_团团团团_

我磕的都是真的。
inner/冲呀/微博:_团团团团_

【宜七】coco今天病好了吗?


—1—


小崔同学最近很不正常,多半是发春了。

摘自《王嘉尔日记之室友观察记录》。


面对崔荣宰的不正常,当我们采访到当事人的室友王先生时,他没有要求打码,反而对着镜头露出了他的左侧脸,用了三十分钟才找到自己满意的角度回答问题。


“这个故事嘛……大概就是他三天前陪bambam去给新接来的小猫打疫苗的时候,就开始了。”王先生清了清嗓子开始回忆。“崔荣宰上次这样还是他馋杂志上肌肉男腹肌的时候,不过那次就五分钟,这都三天了,肯定有猫腻——”


嗯……很感谢您接受采访,不过wink还是不必了。


至于崔荣宰到底在干嘛,饱受他折磨的小bam同学大概更有发言权,三天前约崔荣宰一起去宠物医院以后,他的社交软件提示音就再也没停下来过,每个缝隙都充斥着崔荣宰的轰炸。


“你到底有没有段医生的联系方式啊!!这都不帮我……呜呜呜呜白养你这个弟弟了”

“我这么给你不也挺尴尬的吗……”

“那我不冲他被别人拐跑了怎么办!”


Bambam脑子里灵光一闪,寻思终于可以甩开崔荣宰了,开心的在手机上敲下几个字就打着滚去撸猫。


“你带coco去一趟,不就顺理成章……”


—2—


不管bambam的主意是不是认真的,总之小崔同学觉得非常有道理非常可行,当他目光第77次扫到自家女儿身上的时候,他终于想到了理由。既然没病那我们——做体检!几乎没有一丝停顿的翻身起床,从换好衣服到把狗装进太空包里坐上车,嗯,只用了8分钟。小崔满意的看了看大金表,完全忽视了自己没有预约这回事。


“不好意思先生,段医生的面诊今天已经排满了,您要来的话需要提前两周预约才行。”


现在他想起来了,但是也来不及了,大老远的跑过来了,体检还是要做的,不过这位主人,您家狗子还在拍X光,你干嘛扒在人家医生窗户上不下来?


吸取了经验教训,小崔同学当天回去就打电话定了预约,终于在两周后带着coco卷土重来。站到那人桌前时崔荣宰几乎连呼吸都快忘了,只觉得帅哥大概是自带技能点的,自己女儿那么闹腾到他手里都听话的不行,根本没再管自己看着人家口水都快兜不住的形象有多触目惊心。段宜恩满脸疑惑看着眼前这个一问三不知的宠主,摇摇头把希望放回桌面上的狗子身上,摸来摸去总算是检查完毕,大手一挥写了张会诊记录就拍到崔荣宰面前。


“没什么大问题,有点积食,这种体型的犬类要严格控制食量的,不然肠胃脆弱不好消化,时间长了会出问题,按照我写的按时用益生菌就可以了……先生?有在听我说吗?”

段宜恩觉得快把手晃断了崔荣宰才回神,现在他开始担忧coco回家后的日常生活了。

“啊啊啊啊啊好我记住了!那个……医生我可以加你的xx吗?平时要是照顾不周还方便请教!!”

段宜恩觉得如果崔荣宰不是看起来实在像个傻子,好像也挺可爱的。总而言之,崔荣宰觉得像不像傻子都不重要,要到联系方式了,就前途一片光明。


—3—

这已经是小崔同学这个月第5次来宠物医院了,上一次是营养膏没了,上上次是屁股上的毛打结了,上上上次是来请他帮忙做驱虫。虽然也把小崔的心思猜了个7788,可段宜恩一度对自己主任医师的身份产生了怀疑,虽然是看猫猫狗狗的,难道自己的面诊就这么好预约?!他几乎做好了准备崔荣宰会再一次提出什么不痛不痒的小毛病,崔荣宰风风火火冲进诊室的时候他还对着窗外整理衣冠,直到挂着哭腔的熟悉声音响在耳边。

“coco不知道怎么了……不吃不喝的一直在吐,刚刚来的路上吐出来的胃液里都带血了……”

段宜恩闻言马上转身戴起听诊器,大概观察后就吩咐护士带着coco去准备X光,本来就不大的小狗因为病痛已经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段宜恩写记录时心里已经默默有了结果。起身时余光扫到旁边坐着的小孩,叹了口气想起除了狗狗还有个生物要安抚,过去看着小孩红了一圈的眼眶揉揉他脑袋。

“乖——没事的,你别急,等下检查结果出来了coco就没事了”

话音刚落医助就带着报告进来,递给段宜恩的同时也没压着声音。

“主任,是肠套叠,需要马上准备手术。”

崔荣宰听见报上来的诊断结果几乎两眼一黑,一瞬间只觉得像大冬天被丢到汉江边上一样冰冷,且四肢僵硬。他伸手扯住抄起衣服要出门的段宜恩,忍了好久的眼泪混着微颤的声音一起落下。

“求求你……别让coco有事,她第一次开刀,我不在她肯定怕……”

“我不会让她有事的,你放心等我回来。”


—4—

段宜恩发誓手术时间真的没有很长。

手术服都没来得及换掉的段医生站在走廊里,看着面前靠在墙上打呼噜的人,再次深刻怀疑这人到底是不是不久前还在急的哭鼻子。挠挠头还是推着肩膀把崔荣宰叫醒,看他还迷迷糊糊的干脆把人带到办公室里安顿着嘱咐后续一系列事宜。崔荣宰得知coco要住院一周才能回家的时候几乎没控制住跳起来三米高,他也确实没控制住,几乎是下一秒就扯着段宜恩袖子不放。

“她怎么了!不是说不会有事吗!!为什么住这么久!!!”

段宜恩觉得这人一定是个喇叭精转世,他无比头大的好不容易把人按回椅子上,贴符一样的把开好的药和注意事项按在崔荣宰脑袋上。

“这本来也不是个大手术,肠套叠很常见的,你发现得早送得快,让她住久一点是怕跟着你回家了没两天刀口崩开再回来找我缝……”

“……那你当时一副死人脸我还以为是什么无力回天的绝症!”

“我寻思我这么多年了不一直这个表情吗”

“…………”


—5—

今夜,划掉。今日阳光明媚,今日鞭炮齐鸣。

今天!就是coco出院的日子。

其实崔荣宰并没有很高兴,每天顺理成章给段医生送爱心午餐的理由没有了,他抱着精心准备的餐盒猫到段宜恩诊室门口蹲了半天,才看见上一个病人一边道谢一边往出走,抓住机会溜着门缝钻了进去,今天段宜恩没当着他面马上吃饭,而是开始换着外出的衣服,小崔同学非常疑惑.jpg

“你今天中午有约吗?”

“我下午休息,要不要顺便送你和coco回去”

“那我饭不是白做了!”

“我带回去一样吃啊”

那是重点吗!重点是今天的番茄酱画成了爱心型啊!!

崔荣宰大概是意识不到自己会把内心os喊出来的,意识到的时候也晚了,段宜恩整理办公桌的手顿了顿,没理会缩在桌子旁边脸比爱心型番茄酱还红的某人,自顾自换好衣服什么也没说的推着崔荣宰出了诊室的门,临走还不忘把写了注意事项的条子塞他手里。

小崔同学顶着一张烫到不行的大红脸跟着他走了出来,一路上连自己怎么上的车都不知道,直到段宜恩又拿手晃他才回了神。

这头段医生送一人一狗回家的路上也没再吐出一个字,等着车稳稳停在公寓楼下才终于想好怎么开口。

“到了。”

“那个!”

两个人几乎同时开口,段宜恩回头看着崔荣宰不出声。

“coco缺个爸,让她再也不会生病的那种,她说自己照顾哦妈太累了。”

“coco不会说话。”

“反正她就是说……”

“但是我觉得我缺个崔小七。”

老段大概是看到崔荣宰靠在手术室外睡觉的时候想清楚的,他觉得coco也怪可怜的,摊上个自己都照顾不好的有点蠢蠢的主人,要不就自己都接管了算了。真实原因是,他觉得崔荣宰太可爱了,怎么会有人傻都这么可爱。

Coco到底说了什么?不重要了,反正有阿爸了,蠢蠢的哦妈也有人照顾了,可能以后的身体检查都不用花钱了,等等,小狗狗考虑这些干嘛呢。

阳台上的Coco公主nim打了个哈欠,还是考虑有没有太阳晒更重要一点~

评论(5)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